可丽卡恋

该账号停用,该取关的取关吧

【白黑晴】河神

  @咩。

祝咩咩生日快乐~最喜欢咩咩了(∗❛ั∀❛ั∗)✧*。

——————————

1.  

  这条河已经诞生了千年,早已诞生了河神。

  但这条河处于偏远地带,连个名字都没有。河神也是个无名神,供奉只有树上掉下河的果子。

  凄惨啊。

  河神嚼着果子想。

  好在河神认识了一个游历僧人。

  僧人道行很高,还不拘佛规,有点坏水。

  他告诉河神这么一个故事。

  从前有座山,山脚有条河,一个樵夫过河时不慎将自己的破铁斧头给掉河里了。

  河中却冒出个河神,问:“勤劳的樵夫哟,你掉的是这把金斧头,还是这把银斧头,还是这把又破又旧的铁斧头呢?”

  樵夫是个老实人,答道:“那把铁斧头是我的。”

  河神感动于樵夫的诚实,就把三把斧头都给了樵夫。

  后来改做商人的樵夫为河神建了一座庙,香火不断,河神再也不缺供奉。

  听了这个故事后,河神有了主意。

    

2.

  玉藻前很烦恼,非常烦恼,因为葛叶送来的这个孩子。

  这孩于名叫安倍晴明,乃是葛叶与一人类生下的孩子。

  本来一个小孩子就算了,再熊的孩子玉藻前也修理过,但这孩子不知从哪翻到了一本阴阳术古籍。

  别的不说,他学得还是有模有样的,就是喜欢捉弄别人,玉藻前养的几只呱都被欺负得呱呱叫了。

  几只呱拉扯着玉藻前要去极仇,作祟者却坦然直视玉藻前。

  眼神清澈,却又毫无波荡。

  

3.

  玉藻前本想着算了,孩子总有叛逆期。

  然后第二天发现自己收集的十二单衣上画满了红砂。

  “葛叶!”玉藻前奋笔疾书,“你快回来把你这孩子带走!”

  回信很快来了:“安啦,对孩子宽容点,按辈分,他可是你外甥呢。”

  玉蓬前猛地攥紧手中的书信。

  屋外又传来呱呱声。

  玉藻前觉得自己无须再忍了,一脚踹开房门,却看见众青蛙围着一个绿色头发的少年。

  用阳阳术把自己的头发幻化成绿色的安倍晴明面无表情地转过身来。

  “嘶!”玉藻前后退一步,“你怎么搞成了这个样子!”

  “你不是说要我和这群青蛙好好相处吗?现在它们可是很亲近这个样子的我呢。”安倍晴明抚摸着手上一只青蛙的头,原本一直在发抖的呱渐渐平和了下来,基至发出了咕哇呱的声音。

  “好肥啊。”安倍晴明笑叹。

  玉藻前和呱皆是一僵。

  

4.

  玉藻前费好大动才把孩子抓来野游。

  顺便交流。

  “你再怎么闹也没用的,葛叶暂时还不会接你回去的。”

  被猜中心思的安倍晴明一怔,别过脸不说话。

  “那本古籍也是葛叶嘱咐我给你的 ,她知道你对阴阳术很感兴趣。”玉藻前斟酌着用词,“她不会希望你用阴阳术来捣乱的。”

  “捣蛋?!” 安倍晴明有些恼怒,两三下跑上附近的竹桥俯视玉藻前,”对,我就是要捣蛋,你们全都讨厌我吧!”

  那竹桥就说是桥,其实就是几根稍微固定过的竹子,看上去就很滑。

  玉藻前连忙叫:“哎哎!先下来!有什么话下来说!”

  安倍晴明仍在气头上:“你们都当我是小孩子!”

  “上面很危险!祖宗哎!你快下来吧! ”玉藻前看安倍晴明毫无反应,一咬牙,“外甥!”

  安倍晴明瞪大了眼睛:“谁是你外甥了?你不要脸!”

  “对!我不要脸!“玉藻前已经豁出去了。“你就下来收拾我吧!“

  安倍晴明这次还真打算下来了。

  “小心点,别摔着!”

  安倍晴明的脸涨得通红,边走边大声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才不会掉一一啊!”

  扑通!

  玉藻前伸出去的手接了个空。

5.

  河面一阵白光闪过。

  脚上铃铛晃悠,却听不见叮当响。

  河面上多了一个容貌清秀的少年。

  神明?

  “吾便是这条河的河神。”

  

6. 

  河神微笑看说:“强大的九尾狐啊,汝掉的是这个温和又不缺心眼的白晴明呢,还是这个傲娇又不失可爱的黑晴明呢?”

  河水分开,坦露的河床上站着两个与安倍晴明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年。一个发色是与之前的安倍晴明一样的银白,另一个发色是透着点暗蓝的黑色。

  他们先是互看了一阵然后互捧着对方的脸看了起来。

  按发色来说应该是白晴明的那个少年用赞美的语气说:”你是真的啊。”

  黑特明抬了抬下巴,道:“这句话应该是我说才对。”

  玉藻前眼睛一亮,这两个晴明的性格完全不似最先的安倍晴明那么像硬石头。

  看上去就很好欺负【划掉】相处。

      

  葛叶请求的样子却浮现在眼前。

  “这是我儿子安倍晴明。我把他交给你了。”

  白狐原本艳丽的脸因为眼中温柔的光芒而变得柔和。

  “我现在唯一可以信任的就是你了。”

  玉藻前别开脸不去看那两个小可爱:“这两个都不是我掉的。我掉的那个……”

  “是这个又叛逆又喜欢捉弄人的绿……安倍晴明吗?”

  被抢了话的玉藻前嘴角抽了抽。

  你刚才是想说绿晴明的是吧!

  安倍晴明被水流束缚住,跌坐在白晴明和黑晴明的面前。

  无法说话。

  只能睁大眼睛。

  身后刚刚出生,心智尚还稚嫩的白晴明和黑晴明靠在一起好奇地看着他。

  “他长得和我们好像啊。”

  “这次我不得不同意你。”

  真可爱啊。

  玉藻前猛地收回心神,沉声道:“我的外甥虽然有时不太乖巧,却也极为伶俐,最重要的是……他是我唯一的外甥。”

  安倍晴明看向玉藻前的眼神分外复杂。

  “所以,我掉的,是这个又叛逆又喜欢捉弄人的绿毛!”

  安倍晴明的眼角抽了抽。

  你不说最后这句话我们还能做朋友!

  河神点了点头:“汝很诚实,作为奖励,吾把白晴明和黑晴明都送给汝了。”

  玉藻前喜笑颜开。

  安倍晴明:“……”说好的唯一呢?!

  “不过这个绿毛汝就不能带走了。”

  ……欸?

  “吾之挚友告诉我,有得必有失,吾希望汝也能明白。”

  河神一脸真诚,却被玉藻前扔了一脸扇子。

  “切,真以为我会怕神明?”

  “看来你的挚友没有告诉你,不要惹不该惹的狐。”

  丢下鼻青脸肿的河神,玉藻前牵着三个晴明回到了自己的地盘。

  “葛叶,说来你可能都不信,你又多了两个儿子。”

7.

  安倍晴明最近不太开心,虽然掉河后自己多了一个便宜舅舅和两个据说是河神以自己为原版制作的兄弟,但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三人行,必有一人亮。

  安倍晴明觉得自己就是亮的那个。

8.

  

  白晴明和黑晴明总是喜欢黏在一起。

  玉藻前认为小孩子一定喜欢一起玩,就搬了两张床到安倍晴明原来的房间。

  睡前三个孩子互道晚安,十分和谐。

  但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安倍晴明总会发现其他两个人睡到了一张床上。

  有时候是白晴明爬上了黑晴明的床,有时候是黑晴明凑到白晴明身边。

  玉藻前知道后就笑:“你们关系真好啊。”

  安倍晴明冷漠脸。

  不,不是我们,是他们。

   

9.

  一段时间后变发色的阴阳术失效了,安倍晴明的头发变回了银白色。

  带着点恶作剧的心态,安倍晴明趁着白晴明跟着玉藻前去喂青蛙的时候顶着白毛在黑晴明面前晃了一下,想着黑晴明会不会向见到白晴明一样扑过来。

  却被无视。

  “你是怎么认出来我不是白晴明的?”安倍晴明好奇地问。

  他认为自己的动作神态还是装得挺像的。

  “啊?”黑晴明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你们长得完全不一样好吗……”

  安倍晴明看着远处走来的和现在的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白晴明沉默不语。

10.  

  再长大点,晴明们就分房了。

  但就像之前的爬床一样,白晴明和黑晴明又开始了爬房的夜间游戏。

  却依旧不带安倍晴明。

  “大外甥,你为啥要换房呢?”

  “因为我实在是不想每天晚上都听到隔壁房间那奇怪的声音了!”

                                                              

END.

评论(8)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丽卡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