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丽卡恋

该账号停用,该取关的取关吧

【白黑晴】遇见(中)


狐狸系列番外。

有雪狗雪请注意。

——————————

雪女穿上月见之樱,把头发幻化成黑色,收敛身上的冰雪之力,虽是面无表情,可身旁的大天狗仍是感受到了她的愉悦。

于是直直的大天狗开口:“你今天很高兴啊。”

雪女没好气地瞪了一眼大天狗。

大天狗此时隐去了翅膀,正提着雪女买下的大包小包的东西,连团扇都不知道丢到哪去了,完全没有了往日清贵高冷的模样,好不狼狈。

“少废话,你提好东西就行。”

说完,又接过店主打包好的桂花糕想塞给大天狗,却发现对方手上挂满了东西,想了想,把包袱的结打开,凑过去系在大天狗的后颈上。

雪女身上有种清冷的气息,让人不禁想起冰雪中盛开雪莲接触到的第一片雪花,比流水还淡,却令大天狗脸红了。他嗫嗫嚅嚅的,想要说些什么,下一秒,那冰雪般的气息就远去了,而他的脖子上一重。

大天狗:“……”

“黑晴明大人为什么不来呢?”雪女轻咬了口手中的杏仁酥,看大天狗那辛苦的样子,顺手往他嘴里也塞了块,“这里多好玩啊。”

好甜。大天狗略微皱了皱眉,却还是吃了下去。

好半晌,大天狗才想起自己应该回答雪女。

“如果黑睛明大人来的话,我们也不必伪装了,直接把这里吹干净为黑睛明大人铺路得了。”

雪女沉默了,突然明白黑睛明大人为什么会不来了。

“等等……”雪女突然看到眼前有个熟悉的身影,“那是……黑晴明大人!”

黑晴明正和晴明肩并肩走着,说着话。他们刻意地没有提关于各自立场的事,倒是对一些咒术进行了讨论。

虽然两人来自同源,但之后的人生算是完全不同了,对于咒术的理解也不大相同。

“所以说【言灵·缚】应该是控制敌敌人的最佳手段。”

黑晴明却无法赞同:“【言灵·缚】对敌方很是克制,如果只是控制敌人的话,就太过大材小用了,应该集中火力灭了他才对。”

黑晴明越说越起劲,折扇都拍到晴明的肩上去了。

晴明有些无奈,挥手想把扇子拨开,却不料黑晴明动作一大,两人的手碰到了一起。

两人皆是一愣,直直地看向对方的眼。

黑晴明先反应过来,移开视线,想把手抽回来,却听到一道熟悉的声音。

“黑晴明大人!您……白晴明!放开黑晴明大人!”

黑晴明下意识地把手缩回去,看着正向他靠近的雪女,头脑中迅速组织着语言。

要是雪女问自己为什么会在拒绝了他们一起前来的情况下出来,就说……就说……

白晴明骗自己来的!

对!就这样说!

然而雪女却是抓住了白晴明的衣袖:“黑晴明大人!您怎么在这?”

晴明:“……”

黑晴明:“……”

对哦。黑晴明恍然大悟。忘了自己为了躲自己的属下还特意换了发色。

他曾经告诉自己的式神们区分自己和白晴明的方法就是——看发色。

毕竟妖怪习惯于用灵力认人,黑晴明和白晴明出于同源,灵力没什么区别。其他妖怪认错还行,方便黑晴明栽赃嫁祸,给白晴明挖坑,但要是自己的式神认错了,那可不行。

大天狗有点懵,看看黑晴明又看看白晴明,他对于黑晴明的灵力比雪女更为熟悉,但黑晴明的训导他还记着,一时做不出判断,只能跟着雪女看白晴明。

“这……”白晴明拿着折扇的那只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瞄到使劲给自己使眼色的黑晴明,暗叹了口气,学着黑晴明压低声音,“有了兴致,便来了。”

雪女今天太过高兴,没注意到“黑晴明”的不对,轻轻拽着“黑晴明”的衣袖,不敢用力,脸上依旧冷若冰霜,眼中却仿佛盛满了星光。

雪女的声音带着点祈求:“黑晴明大人,我们一起玩,好吗?”

白晴明看向黑晴明,黑晴明嘴角似是抽了一下,然后向白晴明摆了摆手。

白晴明收回视线,摸了摸雪女的头,微凉的触感在夏天显得格外舒服,他学着黑晴明那似笑非笑的表情,说:“那走吧。”

雪女浅浅地笑了一下,往日并不喜欢笑的妖怪此时笑起来格外惊艳。

黑晴明都没见过几次雪女的笑,心中还有点不是滋味,下一秒就被雪女瞪了一眼。

黑晴明:“……”啧,好不爽。

大天狗看了看前面小心翼翼地挽着“黑晴明”的雪女,再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大包小包,无语了一阵,还是跟了上去,经过“白晴明”时不知为何多看了他一眼。

黑晴明被那一眼看得毛骨悚然,转身就想离他们远点,却撞上了一个人。

女孩子后退了几步,一抬头就看到了黑晴明,惊喜地叫:“晴明大人!”

白晴明的式神——萤草。

黑晴明有些头疼。

萤草却是拉住他的衣袖就带着他跑:“晴明大人!快跟我来!八岐大蛇的分身暴走了!”

黑晴明本想一个草妖能有多大的力气,却发现自己怎么也挣脱不了萤草的手,为了自己不狼狈地被拖着走,只得跟着她跑。

当黑晴明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站在高大的八岐大蛇分身面前了。

咔嚓。

黑晴明的扇子被捏出了碎痕。

评论(8)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丽卡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