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丽卡恋

该账号停用,该取关的取关吧

【阴阳师x酒吞】长情的告白(完)


某种意义上的我吞。

某种意义上的我寮日常。

——————————

今天又是抽符的好日子。

隔壁的巫女笑着告诉阴阳师,今天是他的幸运日。

阴阳师沉默了一下,想起昨天半夜自己抽到的末吉的签。

巫女掩面而笑,意味深长地说了句“福祸相依”。

结果阴阳师还是洗净手,焚了柱香,就开始着手画符。

正午时阴气少,大多数妖怪都去休息了。

身为草妖的莹草倒是精神十足,主动跑来帮阴阳师研画符的墨。

符咒之所以能够召唤出妖怪作为阴阳师的式神,并不是因为符咒本身有多么神奇,说白了符咒只是一个媒介,溶于墨汁中属于阴阳师的血液才是吸引妖怪的关键。

当然,血是要新鲜的。

凝结灵力划破指腹,一滴鲜红的血滴入墨黑中。

血液中属于阴阳师的灵力纯净而浓郁,莹草看着阴阳师划破的手指,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

阴阳师刚凝了个加快伤口愈合的法术,就看到莹草一脸垂涎地看着自己,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乖,等会儿给你达摩吃。”

达摩的妖力纯净,也很好吃。

莹草点了点头。

莹草抱着红达摩走出召唤式神的屋子时,看到酒吞正坐在樱花树下,直直的看着她,不,不是看她,是看她身后房内的……那个人。

真是别扭啊。莹草眯了眯眼。

这一人一妖磨磨叽叽了这么久,她早就看不下去了。

她轻轻掩上门,走到酒吞身旁,用草杆子戳了戳他。

酒吞连头都没回,依旧朝着那个方向看。

莹草又戳了几下,这次的力度大了很多。

酒吞似是才反应过来,慢吞吞地瞥了莹草一眼:“干嘛?”

“酒吞啊,”莹草盯着他的眼睛,“你认为大人是个怎样的人呢?”

酒吞有些不适应被别人这么看着,眼神有意无意地往某处飘:“就一个对谁都一样温和的人呗。”

莹草抬起草杆子就打了他一下。

“他现在在画符,听不见的。”

“所以,说出你心里想的就好。”

自己想的……可这就是他啊……对谁都那么好,却又……

酒吞张了张嘴,却又说不出话来。

最初发现自己喜欢他,是在自己刚刚四星的时候,他笑着说:“酒吞真厉害。”自己突然就红了脸,支支吾吾地说了句“那当然”,却看到对方转身对着另一个式神笑。

阴阳师对自己很好,在酒吞提出分房之前,阴阳师都是搂着酒吞睡觉的。

他的怀抱太过温暖,温暖到让酒吞忍不住抱着他做了什么情人间才会做的亲密的事。

从梦中醒过来的酒吞冒了一头的冷汗,慌忙搬去了隔壁。

而阴阳师没有阻拦。

他甚至为了让自己在斗技场上发挥的更好,用女孩子的形象为他争取再次行动的机会。

但不够啊。

喜欢大概就是这么个情绪,不喜欢他和别人走得太近,想要他的全心全意,想要成为他的唯一。

可阴阳师实在是太过于滥情,喜新厌旧了。

“酒吞,”莹草打断了酒吞的胡思乱想,“我问过大人,问他知不知道。你喜欢他。

酒吞突然就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那么快。

“他说他知道。”

酒吞的大脑突然就一片空白,少女清甜的声音迷迷糊糊地钻进耳朵。

“我就问他他喜欢你吗?”

酒吞紧握的双手有点抖。

“他说,他喜不喜欢你,对于你们是否会在一起这件事没有一点影响。”

酒吞的脸色有些发白,连指甲掐进掌心也没有发觉。

他的声音有些哑:“这是什么意思?”

莹草正要开口,却感应到一股强大的灵力从阴阳师召唤的屋内爆开。

“大人什么性子你是知道的,”莹草直起身来,向灵力涌动的源泉走去,“你不逼他,他就永远都只是这样。”

逼他?

酒吞捂住脸,想平复一下自己过于汹涌的感情,却听到了莹草的一声惊呼。

他跑过去,看到阴阳师脚边靠着两个幼年形态的妖怪,一个长着黑色的翅膀,一个穿着一身带着点血光的暗色和服。

阴阳师转过身来,看到酒吞有些意外,但还是笑了笑,叫了声酒吞。

酒吞却死死盯着阴阳师的怀里,那是一只刚被召唤出来的奶吞,咿咿呀呀地挥舞着双手。

“酒吞你看啊,”阴阳师仍是笑着,“和你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啊。”

酒吞只觉得全身发冷。

他想起那天青行灯说的话。

“喜欢就直接跟他说啊,磨磨唧唧的,要是他在心中有了可以随时取代你位置的人,你后悔都来不及。”

“先下手为强啊。”

对,先下手为强。

酒吞勉强找回了些神智,抱过奶吞丢给站在一旁的莹草,然后拉着有点懵的阴阳师跑出去。

他把阴阳师按在树干上,阴阳师眨了眨眼,想要开口说什么却被酒吞打断。

“闭嘴,你听着我说就好。”

阴阳师瞥了一眼酒吞的耳朵,通红得有些可爱,他在心中轻轻叹了一口气。

酒吞扯着阴阳师的领子,直视他的眼睛,脑子迅速组织语言。

最后也只说了一句话。

“我喜欢你。”

阴阳师看着满脸通红的酒吞,这是他养大的孩子,他一直宠着他。

“所以?”

他的孩子咬了咬牙,他在发抖,“所以,本大爷要你跟我在一起啊。”

阴阳师是那么地宠这个孩子,所以,无论他想要什么,阴阳师都会给他的。

阴阳师抚摸着酒吞的头。

酒吞瞪了他一眼,却无法掩饰住自己的紧张与不安。

真可爱啊。

阴阳师笑了,他说:“好啊。”

阴阳师喜不喜欢酒吞对于他们是否在一起这件事确实没有一点影响。因为,只要酒吞要求,爱啊,责任啊,阴阳师都会给他。

这是阴阳师能给酒吞的,最长情的告白。

番外

酒吞:既然你都答应我了,就快给我把那个新召唤出的家伙给丢进神龛去!

阴阳师:……

——————————

首先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人,知道自己ooc是很严重的,但这确实是我心目中的他们。

这篇文其实是刚玩阴阳师没多久就写了的,断断续续。

因为我坚持只写我已经有了的式神,所以当时就只能写我吞【误】,还有天花(以津真天x桃花妖)这种估计根本没人会萌的cp。

其实还写了一堆无处安置的番外,有茨狗
cp。

酒吞童子是我的第一个ssr,在我刚开始玩的那天的凌晨。

感谢他的到来,顺便祭奠下被我送去神龛的那几只幼吞。

对不起哦,养一只我就要被气死了【魅妖你一脸】。

另外许愿酒吞sp皮肤,当然新皮肤也是要买给我的宝贝吞吞的,吐牛奶什么的真可爱【还是草莓味的】。

最后隆重介绍一下。

酒吞童子,我寮除了大舅之外唯一一个没有吃过转换符且确定没有此类危机的式神。

我最想日的式神。

没有之一。

评论(3)
热度(24)

© 可丽卡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