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丽卡恋

该账号停用,该取关的取关吧

【白黑晴】梦境(二)


黑晴明的眉头紧锁。

白晴明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态才会对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叫美人呢?

除去一开始因被人,还是白晴明——他的半身——调戏的恼羞成怒,黑晴明开始冷静下来,思考起白晴明出现在他的梦境的原因。

他扔开早已布满裂痕的镜子,一下一下地敲打着扇子。

白晴明现在的灵力还不够强大,还远远比不上黑晴明,而且……黑晴明敢肯定,白晴明现在不知道这世上还有另一个晴明存在。

所以……他是如何走进黑晴明的梦境的呢?




处理完樱花妖的事件后,众人对桃花妖口中的那个和晴明长得很像的人产生了巨大的疑惑。

源博雅是这样说的:“这个人滥杀无辜,一定不是什么好人。”

“不管怎么说,这件事算是告一段落了。以后有了线索再去追查吧。”白晴明说。

“也不能说完全没有线索。晴明大人上次不是在梦境中遇见了一个与您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吗?”八百比丘尼笑得意味深长,“说不定这就是突破口呢。”

“可自从上次,我就再也没做过梦了啊。”

八百比丘尼挑了挑眉,她刚才从白晴明的话中,听出了一丝……遗憾。

白晴明摸了摸神乐的头,笑着说:“多亏了神乐帮我点的熏香,我现在的睡眠很好了呢。”

神乐脸上泛出了淡淡的红 ,眼中满是雀跃 :“晴明,这是我应该做的,能够帮到晴明真是太好了。”

八百比丘尼饶有兴致地看着满心满眼都是晴明的神乐,再看一旁的源博雅自以为掩饰住其实并没有掩饰住,只是别人没注意到的“本大爷很不开心”的气场,决心再搅一搅这浑水。

“晴明大人可真是魅力非凡呢,那个叫红叶的女鬼只与您见了一面便对您情根深种,不知道以前有多少女孩子喜欢您呢。”

神乐一脸紧张地握住白晴明的手。
白晴明一脸无辜:“我失忆了,不记得以前的事了啊。”

八百比丘尼:“……”啧,不愧是白狐之子。




梦境间隙里。

“啊,总算是修补好了。”蝴蝶精拍拍手,“也不知道是谁的梦境,竟然碎成了那个样子。”

一旁的食梦貘叫了两声。

“好了。”蝴蝶精摇了摇手鼓,“我还要帮助人们从噩梦中醒来,检修这个梦境的事就拜托你了。”

“放心交给我了。”



白晴明睡着前,没想到自己还会再次进入梦境。

这次梦境里的情况比上次好多了,虽然阴冷的气息还未消退,但他感觉到了太阳在乌云背后闪耀,嫩芽在腐枝底下生长。

白晴明找到了上次那处阴气强盛的地方。

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这里就是进入那个人梦境的入口。

他沉思了一下,走了进去。

白晴明虽然知道自己会在这个梦境里再次见到那个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但也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个情形。

黑发的那个晴明在追一只……猪?

还没等白晴明反应过来,那只“猪”一头撞进了他的怀里,他踉跄了一下,险些跌倒。

白晴明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看到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带着惊讶的表情越来越近。

嘭!

得,这下是真摔倒了。

被压在最下面的白晴明表示,幸好这里是梦境。

评论(2)
热度(51)

© 可丽卡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