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丽卡恋

该账号停用,该取关的取关吧

【白黑晴】【切光切】山神(上)


有切光切,隐藏酒茨。

ooc预警。

——————————

  传说安倍晴明山本来是一座大山,一道雷劈下来才变成了两座山。

  一座山体向阳,叫做白晴明山;另一座山体向阴,叫做黑晴明山。

  经年累月,两座山上都衍生了神明,神明以山为名,白晴明山的神明叫白晴明,黑晴明山的神明叫黑晴明。
  
  听说这两位神明的关系很是不好,曾经为争取一样东西闹得天昏地暗。

  还有人说其实安倍晴明山本来就是有这两个神明的,之所以分成两座山并不是雷劈的,而是两个神明不合而导致的。

  真相总是埋藏在滚滚烟尘中。

  比如没有人知道黑晴明不喜人类,却喜人类的吃食,经常拉着白晴明化作人类一起去人类的城镇逛。

  比如没有人知道白晴明喜欢收集书画佳作,黑晴明就会在有背着书画的人经过时偷偷刮来一阵风把书画卷到自己面前。

  人们只是知道,给白晴明山的神庙供奉美味佳肴,给黑晴明山的神庙供奉大师的墨宝,神明实现他们愿望的可能性就会大上许多。

  虽不是有求必应,但也算是灵验了。两位神明的神社因此都是香火旺盛,供奉不断。

  殊不知神明的身份让他们无法远离自己的神庙,但对方的陪伴让本应孤寂的日子有了色彩。

  他们会在人们的心愿中挑选来自己喜欢的来实现,剩下的闲暇时间就用来待在一起,有时候会做什么,有时候什么也不会做。

  反正都很开心就是了。

  这时候,故事的主人公出现了,他叫源赖光,是个阴阳师,在这个黑暗的年代,他一直追求着最为强大的力量。

  他听说这两座山上有神明,就想要收服他们,让他们为自己所用。

  却在翻过一座名叫大江的山时被拦住了。

  一个红发的大妖和一个白发的大妖一言不合就把他打趴下了。

  源赖光鼻青脸肿趴在地上,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红发大妖手上提着的那壶酒,有着九尾的图案。

  回去的路上捡了个小妖怪,脏兮兮地被人欺负,源赖光想着也是有缘,就把妖带回了寮里,想着改日订下契约也可收作个式神。

  小妖怪洗白白后意外地可爱,糯着嗓子说自己叫切切。

  啊,真可爱啊。

  源赖光轻咳了声,转过头妄图掩饰自己脸上的不明红晕。

  然后当天晚上就被人踢寮了。

  踢寮的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皆是贵族的打扮。

  黑色头发的那个人轻松破解掉阴阳师们的阴阳术,嚷嚷着“阴阳师也不过如此”之类气人的话。

  白色头发的人则是站在后面一直笑,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只是在黑色头发的人向他挥手时把手中装着糯米团的木盒递过去。

  主事的源赖光出来后正好看到某人拍了拍某人的手,然后就就着某人的手吃下一整个糯米团子。

  啊,眼瞎。

  源赖光面无表情地想。

——————————

这两天玩得太嗨了,忘记难得假期应该写点东西给小可爱们高兴一下。

  

  
  

  

评论(3)
热度(76)

© 可丽卡恋 | Powered by LOFTER